瞻遐

【顾盼生辉结局】大梦(be预警)

听人说,破庙里住着个赵婆婆,不知胡言乱语些什么。

掌柜的一脸嫌弃,对女儿板起脸来:入了夜,女儿家还敢乱跑!

小女儿不乐意地磨蹭回来。


赵盼儿是被教头从路边捡回来的。可惜了这张脸,全是血,像个什么样子!教头不情愿的掏钱给大夫,瞟一眼宋氏姐妹。等她醒了,从她里扣!

醒来的时候,赵盼儿像变了个人似的,炸毛地问自己为何在这。宋氏姐妹没了主意,按着她别闹,一边又急得哭。她又哭喊着妾身要报官,两人皆拦不住。


在公堂外被架走的时候,她嘶哑着要报官,含糊吼着皇城司三个字。正好路过一个腰间挂着金牌的,一身杀气却面善。赵盼儿像是被点燃了什么似的,眼睛里有光了。

男人皱眉问何故来此重地,又说皇城司是有姓顾的,刚埋的就是。得罪了司公,呵呵,没得好果子。


赵盼儿今年二十五岁,身处歌舞色,手中也并无什么夜宴图。


原来,大梦一场?

宋氏姐妹长跪求情,但她终究沦落街头。只记得那日夜里,她只身去了酒楼,一伙儿粗人,捉她鞋子她不从,再就是那人高举起来的酒坛子。


记不清了。赵盼儿摸了摸脸上跨过鼻梁的凸起,感受不到太多疼痛。怎么也想不清了。


那个赵婆婆,是什么人啊?一会儿喊要报官,一会儿叫永安楼,一会念叨着顾什么。小女儿好奇得很。

年轻时便疯了,绕着走便是。管那么多,快回房吧。掌柜的没抬起头。


夜雨微凉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