瞻遐

【顾千帆个人向】不遮面 01

◎ 官配be 预警❌   女主粉勿入❌ 

◎  顾千帆个人中心向    给他一个值得的结局    毕竟他这一生  从未拥有过


“这全都是个误会!爹都是为了你好!” 萧钦言一贯苦口婆心的模样,顾千帆只觉得有些厌恶。

握着手里的两份几字之差的公文,顾千帆脑中嗡地一声,刹那间不知自己身处何处。

桌上的一卷,萧钦言三个字刺着眼。为了拆散自己的姻缘,他竟不惜把脏水倒给自己头上。可是自己竟然长长地松了口气。


“不重要了,我们不会成亲了。”

顾千帆眼里的红血丝快要爆出来,死死盯着萧钦言浑浊苍老的眼睛。


“司尊,你脚没事吧。”

“无碍。对了,孔午,你成过亲了吗?”

“孩子都已经几岁了。”

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你突然消失了一阵,你的妻子找不到你,她会怎样?”

“啊?那她是要着急了。不过咱们皇城司这任务,她也知道,由不得。”

顾千帆抬眼看他,”那她,不会怪你吗?”

“害,这些年没办法的事多了,静娘早习惯了,”孔午难得脸一红,顾千帆从没见过他这样子,“确实也辛苦了,哦,静娘就是我妻。”说话声越来越小,不好意思起来。“司尊怎么突然问这个,难道.....”


顾千帆陷入沉思,整个人有些黯淡,孔午便不打扰告退了。

天色将晚,许是还血又被泼了一身水的缘故,居然略有寒意。

他紧了紧斗篷,茫然地径直往前走,走了很远也没有停下。


当皇城司外墙布满黄花的时候,顾千帆几乎想要落泪。

以后不摘花了吧,摘下来很快就要枯萎。

就让它们生长地久一点吧。


“我知道你是萧钦言的儿子。”

“你认识我爹吗?你认识我娘吗?”

“盼儿,那是萧钦言伪造的。他为了拆散我们,不惜栽赃自己,非要坐实这个污名。”

两卷公文从赵盼儿手中跌落。


“我曾经想好了要以后半生爱你护你,赎些许的罪过,或许是一点补偿。”赵盼儿对眼前的顾千帆有些陌生。

“但是你说的对,盼儿,我已经因为萧钦言蹉跎了前半辈子。”顾千帆最终没有说下去。不能,也不想再因为什么别的理由,献祭这后半辈子。


赵盼儿高高举起的石头,把她的骄傲和他的憧憬砸的粉碎。


“没能帮你救急,抱歉。陈廉都告诉你了吧。”顾千帆试探着直视她的眼睛,眼前睫毛沾的露水看不清她的表情。赵盼儿一言不发不敢相信。

“谢谢你,盼儿。”呼吸声太过清晰,惊动了湿了羽的鸟儿,“我们这样的人,本不该。”

“那三千贯,赵老板肯当是朋友的开张贺礼便收下,若是觉得冒犯,交代给陈廉便是。”


“赵娘子,生意兴隆,万望珍重。”

顾千帆从身后处闻手中石头落地声。破败的半遮面店内掀翻,物什散落一地。

半遮面,诚然,妙在这“半”上。


恨我吧。顾千帆困倦不堪。


是夜,陈廉从皇城司的后院把头儿捡了回去,那位说自己去看星星,竟靠在台阶上睡着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8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