瞻遐

【顾千帆个人向】不遮面 02

◎官配be预警 ❌ 女主粉误入❌

◎本章  主要含相顾无言   顾千帆个人中心向     给他一个值得的结局


“他怎么样了?”萧钦言见萧谓刚进门,忙站起来走过来几步。


“大夫说,大哥他,最近失血气虚,昨夜又着了风寒,加上近期神思郁结所致,儿子去问的时候说是无碍。”


“人醒了没有?”“这....儿子再差人去问。”萧钦言不语,眨了几下眼睛,略有愠色,让其退下了。


一旁的忠叔走近过来,萧钦言对他耳语着些什么。


顾千帆被陈廉捡回去之后,半夜便发高热。陈廉想,幸好是在皇城司不是在头儿的私宅,不然连个发现的人都没有。


陈廉心想,头儿这刚一病倒,萧家就差人来问。他不知道其中的利害,暗自纳闷,他们哪儿来的消息。想起头儿说过信不着萧家,虽说画舫一事之后有所缓和,到底是把他们统统敷衍打发了。


陈廉仔细回想那天——

那天头儿晚上回皇城司狼狈的样子。袖子上隐约干涸的血迹,淋得像个落水狗,一瘸一拐地缓缓从台阶下上来。

他从来没见过头儿这个样子——

哪怕是追帽妖出屋顶上摔下来,也不一会儿便恢复如常。失魂的顾千帆仿佛听不见陈廉慌忙迎过来叫他。“头儿,怎么回事?”“怎么弄成这样?”


顾千帆茫然地对视陈廉,陈廉一时语塞,望着他的眼睛险些落下泪来。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,头儿快坐。”陈廉的声音带着哭腔有些抖。


他知道不该问的就不要问,那天以后也再没问过。很久很久以后,葛招娣给了他部分的他不愿听到的答案。


他当下只觉得,头儿这个人藏了太多的秘密,他也只能看着什么都不能说,他看不了他落寞,被一点点抽干躯干里的生机。


头儿,若是信得过我,我可以分担那些秘密里的一点点无伤大雅吗?


大夫说要静养,皇城司上下按往常一样各司其职,顾千帆平日管的严,倒也井井有条。


“萧相公这是来.....?”“不会有人跟到这儿吧?”“萧....您放心,司里都是自己人,嘴巴紧的很。”“找你们司尊说些要紧的事。”“司尊身体不适还在睡着,您.....”


“进来吧。”顾千帆嗓子沙沙的,气力不济但耳力极好。“陈廉.....就在门口等着。”

萧钦言嘴角不为人知地扬起来一瞬,推开屋门,又回头望门口的陈廉一眼,蹙眉。

“我的人,无妨。”顾千帆又像说话又像叹气,每一句话都像吐出好多热气。


萧钦言藏在马车里晃了神,赶紧提醒自己保持清醒。这些都是自己的幻梦罢了。

儿子割腕还血的决绝历历在目,如今,父子情缘,一笔勾销,一笔..... 在没有涉及权势纷争的节骨眼上的时候,他当时如何不伤心,如何不痛心呢.....


此时,孔午抬着火盆刚要进屋,差点要撞上秘密赶来的萧钦言。陈廉忙拦住他让他去歇着了。


“这一路的守卫,都安排好了?”萧钦言混在马车队伍里在秘密护送中过来,把陈廉惊了一跳。


“萧相公这是来.....?”“不会有人跟到这儿吧?”“萧....您放心,司里都是自己人,嘴巴紧的很。”“找你们司尊说些要紧的事。”“司尊身体不适还在睡着,您.....”


“不放心我,你!就在这守着!”萧钦言指了指陈廉。“帽妖案顾司使舍命救了本相,如今他卧于病榻,怕是那次受伤伤了根本,我怎能——不来探望?”他说的倒理直气壮。


“萧相公,回去路上人多眼杂,烦请您探望后速归。”陈廉语中疏离。


萧钦言没有看他,蹑手蹑脚推开屋门,还血于自己的儿子在榻上睡着。走近看他纸一般的面色,仔细听他细细的呼吸声。紧裹着被子的胸膛微微有规律地起伏着,此刻竟然觉出几分岁月静好。


多好啊,就这样静静地望着,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。就像小时候一样。萧钦言看着顾千帆纤长的睫毛垂着,怎能不心生怜意,低声喃喃:“淑娘啊,我是不是又错了?”


萧钦言轻轻掀开被角,拨开薄薄一层衣袖,凝视着顾千帆手腕上渗血的纱布出神。他的眉头里尽是算计天下人的纵横沟壑,如今几分白斑驳竟硬是染上了一定慈爱。

“是我逼得太狠了些。我只是想他帮我,就算是......就算真是利用,也不想他这样的。”


他立着指尖整理了纱布松散处,又一一原封不动地把衣袖放下,被子盖上。

“我是爱权势,这首辅便像是我的命,”萧钦言啐了一口自己,“可当年第一次做爹的时候,我是真的、是真的——高兴啊淑娘。”


萧钦言走的时候只交代了严防死守,谁透露半个字提头来见。

他不知道,也永远不会知道,顾千帆只能将将撑到萧钦言的脚后跟离了屋子。


一颗水珠划过右颊,划过右耳,划到枕上。

好想痛痛快快地嚎哭一场,他只觉嗓子干涩,却再也掉不出一滴泪来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